先天性青光眼有优选疗法

2008-04-03 00:00:00 来源:

  外路小梁切开术及房角切开术为当今手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的可选术式,而外路小梁切开术则是先天性青光眼伴有角膜混浊、妨碍房角结构观察时的优选术式。哈医大一院眼科傅少颖教授分析了她近年来所行29名患者49只眼外路小梁切开术的远期效果,结果表明,其中45眼获得治好性疗效,占91.84%;术后眼内压较术前明显降低,角膜混浊显著减少;未治好病例均有角膜浑浊,角膜直径显著增大。证明外路小梁切开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具有较高的治好率。
  长期以来,在小梁切开术与房角切开术之间一直存有争议。尽管房角切开术被广泛地用于先天性青光眼的治疗,并有80%~90%手术成功率的报道,但需要术者适应由于手术房角镜面产生的视觉变形的过程,并且角膜必须透明,因而临床应用有一定的限制。而区别于房角切开术的外路小梁切开术,不仅是从外路进入,而且将小梁全部切开,不受角膜混浊的限制。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