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应该做哪些检查?

2008-04-03 00:00:00 来源:

  ①超声生物显微镜的应用:该项技术可在无干扰自然状态下对活体人眼前段的解剖结构及生理功能进行动态和静态记录并可作定量测量,特别对睫状体的形态、周边虹膜后房形态及生理病理变化进行实时记录,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特别是原发性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诊断治疗提供极有价值的资料。
  ②共焦激光扫描检眼镜:该机采用了低能辐射扫描技术实时图像记录及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通过共焦激光眼底扫描,可透过轻度混浊的屈光间质获得高分辨率、高对比度的视网膜断层图像,能准确记录和定量分析视神经纤维分布情况视盘的立体图像,并能同时检查视乳头区域血流状态和完成局部视野、电生理检查对青光眼的早期诊断、病情分期及预后分析均有重要价值。
  ③定量静态视野图形视觉诱发电位:青光眼出现典型视野缺损时,视神经纤维的损失可能已达50%。计算机自动视野计通过检测视阈值改变为青光眼较早期诊断提供了依据。图形视觉电生理PVEP、PE-RG检查在青光眼中有一定敏感性及特异性。如将上述二种检查结合起来,能显著提高青光眼的早期检出率。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