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矫治近视慎防青光眼

2008-11-08 00:00:00 来源:

  自从十多年前国内和省内引进准分子激光矫治近视以来,目前,激光矫治近视的医疗市场可谓火爆,光杭州市内就有近十家机构开展此项手术。曾是我省较早的一家引进准分子激光矫治近视的浙江省人民医院原眼科主任,也是国内和省内第一批获得准分子激光手术上岗证的医师,杭州广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朱启仲郑重提醒近视患者特别是高度近视者,在接受激光手术以前和以后要慎防青光眼;也请从事激光手术的医生们,在术前检查过程中,对可疑的青光眼病人,要慎重对待,切不可受经济利益的驱使,贸然手术,否则后患无穷。
  高度近视眼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青光眼列为第二致盲眼病,仅次于白内障。白内障盲人数量虽多,但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复明,故而白内障通称为可治盲。而青光眼致盲,是由于视神经萎缩,至今仍未找到复明的方法,故而青光眼通称为不可治盲。因此,青光眼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性更大。近视眼,尤其是高度近视眼(俗称600度以上)是开角型青光眼的高发人群之一。
  青光眼的早期容易误诊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是防治的关键。但到目前为止,尚无某种检查手段能达到确诊青光眼的程度。因此,如果非青光眼专科医师光凭眼压高低来判断青光眼,就容易导致误诊。学者们倒认为,有经验的青光眼医师借助裂隙灯显微镜、眼压计、前房角镜和视野等常规检查,即能达到较为理想的早期诊断效果。
  因此,对于高度近视的青年,如有可疑青光眼,手术前必须请有经验的青光眼医师作检查和诊断。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