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诊断青光眼的软件

2008-12-24 15:02:35 来源:

   日本早稻田大学内山明彦教授近日成功开发出用于诊断青光眼的软件,使青光眼的检查更为方便,确诊正常眼压青光眼也变得更为容易。

   据《日经产业新闻》报道,一般青光眼是由患者眼压升高引起,过高的眼压会导致眼底视神经乳头塌陷,视野变窄,视力下降,严重者可能失明。此外还有一种正常眼压青光眼,即患者的眼底视神经乳头在眼压正常的情况下发生塌陷,而本人很难感觉到发病症状,当发现视力下降时,病情已相当严重。

   这种正常眼压青光眼用传统的测量眼压法很难发现,医生经常误诊。而新的软件通过眼底乳头周围的摄像可以发现乳头的塌陷情况,使定期眼底检查简便易行,同时又能避免人为的失误,这对及早发现和治疗青光眼有很大帮助。

   目前日本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大约有三十分之一患有青光眼,其中57%是正常眼压青光眼患者。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