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眼科医院发现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病易感基因

2008-12-24 15:02:06 来源:

   河北省唐山市眼科医院留美博士岳向东经过几年对青光眼病基因的潜心研究,日前发现了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病的易感基因。

   青光眼病是人类致盲眼病中的第二大杀手,在国内青光眼病人群中,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病人占85%左右。大量的临床经验表明,青光眼病与遗传因素有关,但以前尚未发现有关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易感病因的报道。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DNA重组技术对人类基因组的认知,使得对引起复杂性状的异常基因的识别变得切实可行。

   自1997年以来,唐山市眼科研究所副所长、唐山眼科医院留美博士岳向东等人就致力于对青光眼病基因的研究,经过上千次实验,终于从候选基因中筛选确定了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病的易感基因。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总医院教授、眼科专家贺中江认为,此次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病易感基因的发现,为青光眼病基因水平诊断提供了依据,使青光眼病患者早期治疗成为可能,同时也为青光眼病的致病基因研究奠定了基础。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