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使用电脑增加青光眼风险

2009-05-05 15:37:08 来源:医学教育网

  一项发表在英国新的一期《眼科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电脑对眼睛的损害不止于此:过度使用电脑会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有可能导致长期失明。[-hzh-]

  青光眼是导致失明的第二大“元凶”,患上这种病的人会在不知不觉中丧失视力。青光眼的3 大症状分别为眼球内压增加、视野变小和视神经与神经纤维受损。

  日本东京东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 万名上班族进行了调查,这些人大部分是中青年男性。结果发现,他们中的5 %是近视或视野异常,近视的人中2/3已患有青光眼或出现了青光眼的征兆。

  科学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有效治疗青光眼的办法,但早期发现可以延缓发病过程,防止视力的衰退。因此大卫。怀特建议,40岁以上的人应该定期全面检查眼睛,如果发现青光眼征兆则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等发现视力明显下降时就晚了”。

  如果因为工作需要,你必须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就要学会科学地使用眼睛。

  每隔一小时让眼睛休息一次,或闭目养神,或极目远眺。此外还要调整好电脑显示器的亮度、对比度和仰角等,使眼睛工作起来很舒适。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