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注意睡姿(图)

2009-12-03 17:40:04 来源:


  近来,医学专家发现,青光眼病人要讲究睡姿,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青光眼眼压调整功 能发生障碍使眼内压异常升高,因此视功能障碍,并伴有视网膜形态学变化的疾病。因瞳孔多少带有青绿色,有此得名。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疑难病,种类不少,常见的分急性和慢性两类,其中女性急性充血性青光眼较多,是一种眼压增高且伴有角膜周围充血,瞳孔散大、眼内压升高、恶心呕吐、头疼、视力急剧减退等主要表现的眼痛。危害视力功能极大,是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病必需紧急处理采用手术较好。

  小编 :老人长时间看报纸诱发青光眼        惊叹!青光眼可致双目失明!

  青光眼病人晚上睡觉时的眼内压比白昼高,这会增加其病情恶化的几率。在正常情况下,眼内房水的产生与排出处于动态平衡状态,可以维持正常的眼内压。但青光眼病人眼内的房水虽然可以正常产生,排出却会受到阻碍,引起眼内积存房水过多,眼内压升高。时间一长,不断增高的压力会压迫视神经,较终引起失明。[-hzh-]

  对青光眼病人眼内压的测量通常在白昼进行,病人多采用坐姿。然而当人们躺下后,眼内压经常会升高,这无疑会增加房水排出的阻力。研究人员对148名青光眼病人的眼内压进行了监测。在24小时内,测量12次眼内压,包括夜间每3小时一次。每次测量都分别记录了病人坐姿、卧姿时的眼内压,以及再生眼内压。再生眼内压是病人清醒时的坐姿眼内压与酣睡时卧姿眼内压的平均值。

  病人坐姿眼内压的平均值是16毫米汞柱,卧姿的平均眼内压是18.9毫米汞柱,再生眼内压的平均值是17.5毫米汞柱。其中29%的病人,睡觉时的再生眼内压超过21毫米汞柱,只有3%的病人坐姿眼内压在正常范围。

  仅在白昼测量眼内压是不够的,不能准确判断青光眼病人失明的风险,应该综合考虑病人的不同姿势。除此以外,青光眼病人睡觉时,应尽可能避免仰卧,而采取侧卧的姿势,这样也能有效减少房水对眼部的压力。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