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易患青光眼

2006-08-26 00:00:00 来源:

   人眼球的形态和张力是靠眼内压系统维持的。正常眼压为11-21毫米汞柱,大于26毫米汞柱属于病理性眼压。眼压高使视网膜、视神经受压,致视力、视野和眼底改变,称青光眼。临床观察,近视眼与青光眼常常同时存在,这一发现引起了医生们的重视。据统计:大约30%的近视眼合并眼压升高,青年人的青光眼患者中近视眼占60%,青光眼近视眼严重的并发症。
  近视眼合并青光眼的临床特点:
  1.发病率高,特别是高度近视眼。据报道,高度近视的青光眼发生率是正常人的6-10倍,甚至可以认为,高度近视眼本质上是一种慢性潜行性青光眼
  2.常无明显症状,尤其是早期,极易被忽视,一旦发现已是晚期。
  3.体征不典型,两种病的症状容易混淆,把青光眼的变化误以为是近视眼的变化,以致漏诊,耽误治疗。
  4.高度近视与青光眼互相影响,眼压升高可以促使眼球变长,加速近视的发展。近视眼发展易受到青光眼损害,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
  总之,近视眼并发青光眼,后者诊断易于被混淆与掩盖。所以,近视眼特别是高度近视眼患者,要注意警惕发生青光眼。治疗近视眼是预防青光眼的一种方法。

3333
3334
更多>
  • 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视力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它能帮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感受生活,拥有一双明亮透彻的大眼睛,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许多人却因各种原因失去了光明,而青光眼就是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国内每年因为青光眼而导致失明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人,它是一种不可逆的眼科重症。那么得了青光眼,是不是都会失明?

    ... 详情
  • 青光眼和白内障,你都分得清么?

    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我们常常能听到的眼部疾病,它们都有可能造成眼部的视力丧失。有许多人对于青光眼和白内障不甚了解,尤其是当它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青光眼和白内障究竟是怎样的疾病吧。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